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东盟十年合作 关税降互信升

时间: 2013-08-23 16:20: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我们双边贸易额已经突破4000亿美元,中国东盟间去年双方往来超过了1500万人次,相互派留学生达到了17万人,现在每个星期东盟跟中国来往的班机达1000架次。

  “我们双边贸易额已经突破4000亿美元,中国东盟间去年双方往来超过了1500万人次,相互派留学生达到了17万人,现在每个星期东盟跟中国来往的班机达1000架次。”中国驻东盟大使杨秀萍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杨秀萍是在谈到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年所取得的成就时,做上述表示的。她说,近十年来,中国东盟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上建立了更深的互信,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亦取得了很好的成果。

  在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中方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看来,这十年,中国和东盟,关税越降,互信越深。中国和东盟从2004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早期收获计划,逐步废除600项产品的关税。到2010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中国和东盟间除2004年已实施降税的早期收获产品和少量敏感产品外,双方将对其他约7000个税目的产品实施降税。而反观中国和东盟的关系,“近10年来,双边关系呈现出全面、深入、活跃、密切的发展格局。”许宁宁说道。

  马来西亚马中友协会长拿督马吉德在谈到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十年的成效时称,过去的十年,双方的互信和相互理解得到了加强。特别是在经贸合作方面,中国已成为东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已突破4000亿美元;文化方面,双方的人文交流也得到加强。数据显示,每月有80万名旅游者来往于中国和东盟的各个城市之间;互联互通方面,目前东盟有许多空中航线飞往中国。总而言之,双边领导人所希望看到的中国与东盟加强合作的局面,已经取得很好的效果。

  柬埔寨王国商业部部长占蒲拉西认为,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和东盟关系发展迅速。2008年开始的世界金融危机,只有中国安全渡过了,并且经济还在高速平稳增长,带动了东盟国家的发展。“对我们来说,中国和东盟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雪林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