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郑州海关税收入库60亿

时间: 2013-08-14 15:39:43 来源: 河南商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郑州海关的关税和进口环节税两税实际入库60.51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28.35亿元,增幅达88.2%。郑州海关关税处处长王冰说,主要税源商品集中于智能手机、铁矿砂、铅矿砂和汽车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等资源性商品。

  上半年

  郑州海关税收

  入库60亿

  今年上半年,在新郑综合保税区内生产的苹果手机直接在郑州“出口”内销,一下子让郑州海关的关税增加了30多亿元。

  昨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郑州海关的关税和进口环节税两税实际入库60.51亿元,比去年同期净增28.35亿元,增幅达88.2%。

  郑州海关关税处处长王冰说,主要税源商品集中于智能手机、铁矿砂、铅矿砂和汽车发动机及其零部件等资源性商品。其中智能手机内销对税收的贡献最大。

  据了解,富士康在新郑综合保税区内生产的手机,过去内销都须转运至上海,然后再从上海分销到全国各地。这种做法,让苹果手机内销的纳税款也缴到了上海。

  今年以来,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郑州海关积极与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联系,最终促成了新郑综保区内的手机从郑州直接出口到国内销售,并让税款也留在了郑州海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陈清利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