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三成中国光伏企业仍面临欧盟高关税

时间: 2013-08-08 16:00:03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外媒称,欧盟和中国已经解决了廉价太阳能板争端。据德国《商报》网站8月6日报道,从6日起,欧盟将对以倾销价格售卖的中国太阳能板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欧盟支持太阳能组织认为,妥协并没有解决问题:每瓦0.56欧元的最低售价低于中国的生产成本。

  外媒称,欧盟和中国已经解决了廉价太阳能板争端。但并非所有中国制造商都参与其中。对于不合作的公司来说,现在往欧洲出口将变得更昂贵。

  据德国《商报》网站8月6日报道,从6日起,欧盟将对以倾销价格售卖的中国太阳能板征收高额惩罚性关税。37.3%至67.9%的税率在这天生效——具体税率取决于公司。那些遵守欧盟和中国在7月底达成的每瓦0.56欧元最低售价协议的企业将免遭惩罚。

  多达三分之一的中国出口商不愿参与该协议。该协议有效期至2015年,规定中国每年最多向欧盟出口7000兆瓦光伏产品。

  欧盟委员会6月初就提高了压力,对中国光伏产品征收平均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布鲁塞尔和中国不能达成协议,计划进一步提高的关税将影响到所有往欧盟出口太阳能板的中国生产商。尤其德国政府一再警告有可能爆发贸易战。

  欧盟支持太阳能组织认为,妥协并没有解决问题:每瓦0.56欧元的最低售价低于中国的生产成本。因此该组织打算到卢森堡的欧洲法院就这项协议提起上诉。

  报道称,欧盟和中国就倾销争端达成一致后,欧盟委员会成员已经宣布,该委员会可能不会采取制裁措施,即便它确定中国向太阳能板生产商提供了不被允许的国家资助。因为欧盟委员会认为,就倾销争端达成协议后欧洲的太阳能产业不再因为廉价进口产品而遭受损失。(参考消息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