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各部委就降低奢侈品进口关税基本达成共识

时间: 2011-06-28 16:03:02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据英文《中国日报》6月28日报道,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降低奢侈品进口关税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商务部的一份调查显示,手表、箱包、服装、酒、电子产品这五类产品的20种品牌高档消费品,大陆市场比香港要高45%左右,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

  据英文《中国日报》6月28日报道,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降低奢侈品进口关税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尽管仍然存在分歧,但中国政府各部委已就此问题基本达成了共识。但姚坚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报道还称,有商务部相关官员表示,商务部和财政部等相关部门将可能在近期向国务院汇报关于扩大进口的方案,其中包括关于降低奢侈品进口关税的相关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1年中英文版《商业蓝皮书》预计中国中产阶级人口在2011年将增加到1.04亿人。而且随着中高端消费人群增加,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动力将维持,2015年前中国或成为全球最大奢侈品市场。

  而商务部的一份调查显示,手表、箱包、服装、酒、电子产品这五类产品的20种品牌高档消费品,大陆市场比香港要高45%左右,比美国高51%,比法国高72%。

  这催生了国人海外消费及代购的热潮。根据世界奢侈品协会6月9日发布的报告,2010年2月初至2011年3月底,中国奢侈品市场消费总额已达107亿美元,而同期中国人在欧洲市场购买奢侈品消费累计近500亿美元,是国内市场的4倍之多。

  另据《2010年度中国电子商务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2010年仅海外代购的市场交易规模就达到了120亿元,其中化妆品、奢侈品居多,即便是按40%的税率计算,每年税收流失也高达数十亿元。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在上半年曾表示,适当降低化妆品、高档手表等商品的税率,有助于将部分境外消费转化为境内购买,扩大国内市场的销售收入。

  姚坚在6月15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将进一步下调进口关税,包括部分中高档商品的关税。而这是三个月内国家商务部第三次宣布将下调针对奢侈品的关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