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日照海关一季度税收超百亿

时间: 2011-05-31 14:43:20 来源: 中国经济时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一季度,日照市外贸进出口值累计达到45.5亿美元,同比增长65.9%,增幅居山东省首位。日照市进出口市场旺盛的显著标志有二:其一,日照港(600017)口吞吐量稳步增长,今年前4个月,日照海关共监管进出口货物4859.83万吨,同比增长14.63%,日照海关实现税收入库109.7亿元,同比增长91.1%。

  今年一季度,日照市外贸进出口值累计达到45.5亿美元,同比增长65.9%,增幅居山东省首位。日照市进出口市场旺盛的显著标志有二:其一,日照港(600017)口吞吐量稳步增长,今年前4个月,日照海关共监管进出口货物4859.83万吨,同比增长14.63%,日照海关实现税收入库109.7亿元,同比增长91.1%。

  据分析,日照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是税收增长的主要原因。在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拉动和日照港口吞吐量稳步增长的带动下,日照市外向型经济快速发展。

  日照海关优化通关环境、建立科学的综合治税模式也为税收增长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目前,该海关已与辖区业务量较大的451家进出口企业建立了“关企联络员”制度,与地方商务主管部门、港口分别建立了关贸、关港联席会议制度,为经营铁矿砂、煤炭、黄大豆等主要税源商品的45家进口企业建立纳税档案,提高了税收征管能力,便利了守法企业通关。此外,该关还大力创建“e站通关通鲁南”服务品牌,提供“一站式”服务,推广无纸通关、分类通关等便捷通关模式,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水平,促进了地方进出口贸易的稳步持续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胡亮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