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盟对中国铜版纸征收“双反”关税

时间: 2011-05-13 09:22:18 来源: 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财经》综合报道】据《上海证券报》消息,近日欧盟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铜版纸征收从20%-39.1%不等的“双反”关税。2010年2月18日,欧盟委员会应欧盟高级纸产业联合会(CEPIFINE)的申诉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铜版纸发起反倾销调查,涉及中国16个纸类产品税号。

  【《财经》综合报道】据《上海证券报》消息,近日欧盟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铜版纸征收从20%-39.1%不等的“双反”关税。

  此次涉及“双反”关税征收的企业包括APP(中国)、太阳纸业和晨鸣纸业。来自APP中国总部的消息称,其已被告知将被强制征收20%的混合关税(12%的反补贴关税及8%的反倾销关税)。而在此次欧盟双反案中,APP被裁定的20%还是中国公司同类产品中最低的。

  对于这样的裁决结果,中国企业坚持认为,有失公平。APP方面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从一开始就存在根本性缺陷,包括被人为缩小产品定义范围,以及此案所称导致欧洲造纸业受损原因的错误结论等。目前,APP正在考虑一切可能的法律途径以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2010年2月18日,欧盟委员会应欧盟高级纸产业联合会(CEPIFINE)的申诉决定对进口自中国的铜版纸发起反倾销调查,涉及中国16个纸类产品税号。同年4月17日,欧盟再次启动铜版纸的反补贴调查。

  而在欧盟之前,美国也已经宣布了对中国进口铜版纸的双反税率。2010年10月22日,美国际贸易委员会发布公告,对中国输美铜版纸双反案损害调查做出肯定性终裁,认定中国输美铜版纸对美国内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威胁。根据该裁决结果,美商务部将于近期公布涉案产品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令。此前,美商务部已做出有关该产品的倾销和补贴终裁,认定中国企业倾销幅度为7.6%-135.83%,补贴幅度为17.64%-178.0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