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奢侈品展“预热”海南离岛免税

时间: 2011-04-06 10:11:05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世界高端的公务机、名车和游艇等奢侈品亮相海南三亚奢侈品展。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南研究所所长夏锋说,对于全球奢侈品制造商来说,中国不仅代表着每年两位数的销售增长,更意味着未来。

\

世界高端的公务机、名车和游艇等奢侈品亮相海南三亚奢侈品展。 IC 图

  195家世界高端品牌亮相三亚奢侈品展

  据新华社三亚4月4日电 正在海南三亚举行的国际奢侈品展“海天盛筵”上,看好中国市场消费潜力的空客、兰博基尼、法拉帝等195家世界高端品牌的公务机、名车、游艇等奢侈品纷纷亮相。

  财政部3月24日公告称,海南将在4月20日试运行“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届时,离岛游客(含岛内居民)每人每次购买总值不超过5000元的免税商品,可享30%~50%的税率优惠。海南岛也由此成为继韩国济州岛、日本冲绳和台湾地区澎湖之后世界上第四个实行“免税离岛”政策的岛屿。

  一地产商

  现场3320万购2游艇

  全球最大的豪华游艇制造集团法拉帝集团携旗下两款超豪华游艇法拉帝660与550亮相。此次亮相的法拉帝660游艇是首次来到中国。这艘初次登陆中国的豪华游艇已被华夏双大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相利购买,法拉帝集团高层与张相利于4月2日在“海天盛筵”展会现场举行了交船与下水仪式。

  第二届“海天盛筵”展会于4月1日至4日在三亚鸿洲游艇码头举办。这场大型奢侈品展吸引了很多像张相利这样的企业老总、富豪等人士。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地产商在意大利戴拉·沛塔游艇展位洽谈并登上游艇参观后,现场签下了2艘总价值3320万元的购买合同。据了解,购买的这2艘游艇,一艘将用于私人休闲,另一艘将用于企业开展商务活动使用。

  意大利戴拉·沛塔游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健勇告诉记者,2010年,该公司在中国的游艇销量为8艘,在“海天盛筵”现场一下就卖出2艘,让他感受到三亚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

  法拉帝集团亚洲区执行总裁Giuseppe Zecchin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法拉帝亚洲区的销量已达到全球的20%,而中国区域的销量可以达到亚洲区的40%。“中国买家购买游艇用途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以往是作为交通工具和商用,而现在的买家更多的是注重自身生活品质的提高。游艇消费在中国是一个较新的概念,却展露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15架公务机参展受关注

  此次奢侈品展上,除了游艇外,最受追捧的当属“私人飞机”。在此次“海天盛筵”上,世界知名公务机品牌空客、庞巴迪、达索、波音、湾流、塞斯纳、巴西航空、豪客比奇以及欧直、贝尔两大直升机品牌的15架公务机在三亚凤凰机场进行了现场参展,引起关注。

  空中客车公司公务及私人航空部副总裁方书华说,十分看好中国市场,中国拥有全球增长最快的公务机市场,而且会继续保持比较快的增长速度。目前,来自中国的订单占空客全球公务机销售量的25%。方书华预测,未来5年,中国对于大型公务机的市场需求量将达到30架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欧美公务机市场有所退步,新兴市场的公务机发展却增长迅速。特别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国内企业和个人的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商务活动愈加频繁,由此带动了近年中国公务机航空市场的发展。飞机制造商、运营商、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纷纷看好中国未来公务航空的发展。

  随着中国公务机市场的快速增长,空客、波音等世界知名公务机生产巨头也愈加重视与中国公务机市场的合作。近几年,空客与隶属于海航集团旗下的金鹿公务航空公司开展了密切合作。而金鹿公务是中国国内首家专业运营公务机的公司,拥有全亚洲最大且机型最新的公务机机队,占据中国公务机市场81%的市场份额。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海南研究所所长夏锋说,对于全球奢侈品制造商来说,中国不仅代表着每年两位数的销售增长,更意味着未来。

  来自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研究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的奢侈品销售额已经达到120亿美元,预计到2015年占据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份额将超过20%。

  夏锋说,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一些人先富了起来。目前中国有一部分群体的消费能力极强,这部分人也助推了高端奢侈品消费市场的发展,中国巨大的消费潜力蕴藏着无限商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