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巴西提高中国玩具进口关税

时间: 2010-12-29 21:59:14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北京时间12月29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西提高了对中国玩具的进口关税,以帮助遭到冲击的巴西制造商,因为在过去两年巴西里尔兑人民币升值了37%。在过去两年巴西里尔兑人民币37%的升值,是彭博社追踪的主要货币中继澳元和南非兰特之后升幅第三的货币。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巴西提高了对中国玩具的进口关税,以帮助遭到冲击的巴西制造商,因为在过去两年巴西里尔兑人民币升值了37%。

  巴西外贸审议委员会(Foreign Trade Chamber)昨日表示,对中国14种玩具的关税将由20%提高到35%,期限至2011年年底。这些玩具包括洋娃娃、拼图以及三轮车和电动火车。

  外贸审议委员会表示,这是应巴西玩具制造商们的请求以帮助他们“抵御”进口增长的局面。巴西的玩具有90%来自中国。根据贸易部的数据,较高的关税将影响到那些在今年前11个月进口总额达2.9亿美元的产品。

  根据巴西国家开发银行本月发布的一项研究,至8月底的12个月间,巴西进口的中国产品增长了37%达214亿美元,2009年全年仅为150亿美元。受人民币具有竞争力的汇率的推动,中国进口产品的激增威胁到要替代巴西的国内制造,并对巴西的工业发展产生“重大的影响”。

  在过去两年巴西里尔兑人民币37%的升值,是彭博社追踪的主要货币中继澳元和南非兰特之后升幅第三的货币。12个月无本金交个远期暗示,交易员认定一年内人民币将增强2.2%。

  根据巴西玩具制造商协会的预估,巴西今年的玩具销售额将达到30亿里尔(约合18亿美元),其中49%将产自海外。该协会称,2009年,巴西进口的玩具占到销售总额的46.8%。 (娟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娟子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