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三季度GDP规模再次超过日本

时间: 2010-11-15 14:40: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王红娟)日本内阁府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折合成年率增长3.9%,达到1.372万亿日美元,这是日本GDP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增长,而且好于经济学家预期。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中值为增长2.5%。

    不过,尽管如此,日本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还是不及中国。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底的今年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换算成美元为1.415万亿美元。中国由此连续第二个季度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但是,如果按照今年前9个月的国内生产总值计算,日本仍然在中国之前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中国经济规模从今年第二季度起超过日本。官方数据显示,日本第二季度的GDP总值为1.28万亿美元,而中国的二季度GDP为1.33万亿美元。

    专家们认为,在相继超越德国、法国、英国之后,现在又超过了日本,中国经济的下一个赶超目标是美国。根据乐观的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经济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