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降低部分纺织品关税对我利好有限

时间: 2010-08-04 15:09:08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美国会通过立法,允许部分人造纤维纺织品以零关税进入美国。由于中国出口到美国的这部分纺织原料并不多,利好相对有限。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立法,允许部分人造纤维纺织品以零关税进入美国,以帮助其国内制造商提高竞争力。那么,此举是否能够为备受原材料、产能和汇率三大因素困扰的中国纺织品出口企业带来一纸福音?

    据 悉,此次美国众院通过的立法为制造业强化法案,也被叫做杂项关税法案(MTB)。该法案欲对639项美国不能生产的进口产品停止征收关税,其中受惠的项目 包括合成纤维、环保袋、化学制品、除草剂以及山羊绒等生产过程使用的原料或产品,对于化学、制药、纺织、电子以及汽车制造等行业存在不同程度的利好。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在纺织品方面,经由上述法案批准的免税产品多达上百个品种,包括羊绒、驼绒等天然原料以及人造丙烯酸、人棉纤维、长丝等化纤原料。

    美国制造业贸易行动联盟表示,长期以来,美国纺织品制造商很难在美国采购到MTB中涉及的纺织原料,未来有关公司将大大受益于较低成本的进口产品,也将有助于扩大美国就业机会和国内生产。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对于中国的纺织服装等产品实行最惠国待遇,大部分产品关税水平比较合理,但是也有一部分化纤产品的关税较高,有的甚至接近30%。“按照这个法案,如果能降低这部分化纤产品的关税,确实对国内纺织品出口是个利好。”

    不过,上述负责人也指出,美国此次减免关税的对象主要是与其本土相关产品不存在竞争的进口产品,也就是那些美国无法生产、但又在成品加工方面需要用到的纺织原料。从目前的统计来看,中国出口到美国的这部分纺织原料并不多,因此利好也相对有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光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