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率先对最不发达国家实施零关税承诺

时间: 2010-06-28 21:16:52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0年7月1日起,对已与我国完成换文的埃塞俄比亚等33个最不 发达国家原产的4762个税目输华商品实施零关税,约占全部税则税目的60%。

据新华社电财政部23日发布消息,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0年7月1日起,对已与我国完成换文的埃塞俄比亚等33个最不 发达国家原产的4762个税目输华商品实施零关税,约占全部税则税目的60%。至此,中国将成为向最不发达国家开放市场程度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之一。

据 介绍,在整合原有零关税待遇的基础上,此次4762个零关税商品税目清单进一步增加了最不发达国家近年来有实际出口量或潜在出口能力的部分商品。按照 2008年贸易额统计,上述4762个税目的零关税商品占最不发达国家对华出口额的98.2%。

财政部表示,按照“一次承诺,分步实施”的 原则,我国还将根据有关国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现有措施的实施效果,继续扩大给惠范围,最终实现零关税给惠范围涵盖全部税则税目的95%。

目 前,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陷入僵局,发达国家承诺的对最不发达国家97%产品实行“免关税、免配额”的义务尚未完全兑现。分析人士指出,中国作为发展 中国家,率先履行承诺对最不发达国家实施零关税措施,切实兑现联合国千年宣言,体现了中国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开放、公平、公正的决心和帮助最不发达国家提高 自身经济发展水平的诚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