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进口关税优惠取消巴西零部件价格涨

时间: 2010-05-20 10:59:32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为了保护本土零部件制造商的利益,巴西政府近日决定在6个月内取消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优惠政策。巴西汽车零部件价格将因此上涨。

    过去10年,巴西汽车零部件进口可享受40%关税优惠。2009年,巴西汽车零部件国际贸易逆差达25亿美元。今年,这个数字可能翻倍。

    巴西政府的这一决定令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Anfavea)和巴西汽车零部件协会(Sindipeças)感到不满,他们都在抱怨汽车零部件进口价格的不断上涨。

    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兼菲亚特集团巴西分公司总裁贝里尼(CledorvinoBelini)表示:“进口汽车零部件价格上涨后,汽车价格将随之上升,巴西汽车将因此丧失竞争力。”

    贝里尼担心,巴西政府为了降低汽车零部件贸易逆差而取消关税优惠措施,这种做法可能会导致巴西整车进口量增加,从而打破巴西当前汽车进出口平衡,并给巴西带来更大的国际贸易逆差。

    贝里尼还预测,未来铁矿石及钢材价格上涨也将导致汽车零售价上涨。但是,受益于经济复苏及贷款政策放宽,贝里尼仍旧预测,2010年巴西新车注册量将达340万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贸易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