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与东盟90%贸易产品将实行零关税

时间: 2009-12-30 09:54:10 来源: 财经  网友评论 0
  • 2010年1月1日起,中国和东盟六个老成员之间,将有超过90%的产品实行零关税

12月29日,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商务参赞张克宁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2010年1月1日起,中国和东盟六个老成员即文莱、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之间,将有超过90%的产品实行零关税。

  张克宁还表示,中国对东盟平均关税将从9.8%降到0.1%;东盟六个老成员对中国的平均关税将从12.8%降低到0.6%。东盟四个新成员,即越南、老挝、柬埔寨和缅甸将在2015年实现90%零关税的目标。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把东盟国家作为主要投资目的地。”张克宁说,即使在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和影响下,2009年1月-11月中国与东盟的双向贸易的降幅,也明显低于同期中国对全球贸易的下降水平。

  此外,张克宁还宣布,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定于2010年1月7-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