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世贸建议我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调至国际水平

时间: 2008-12-17 22:43:56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世贸报告认为中国涉案措施违反了国民待遇,建议中国将国外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调整至符合国际贸易规则的水平。不过报告同时推翻了专家组认为中国对汽车成套/半成套散件(CKD/SKD)按整车征税的做法违反加入WTO承诺的裁决。对此,商务部昨日简短回应,称对部分裁决感到遗憾。据悉,裁决报告将在30天内生效。

  中国对进口整车和零部件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在2005年,新增规定认为零部件价格超过整车60%的,也视作整车进口。欧、美、加等认为该做法有失公平并向世贸提出申诉。

  专家称对消费者影响不大

  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对本报记者说,现在该案基本定局,但对消费者的实际影响不大。他指出,目前国内零部件进口数量并不大。采用CKD方式生产的也很少,仅占中国汽车产量的1.98%。

  国信证券表示,目前仅宝马、奔驰等高档豪华车才多采取散件进口组装方式在中国销售,如按25%征税,这些车会面临较大涨价压力。但长远来看,由于中国汽车关键总成的研发和制造能力欠缺,裁决对中国的零部件产业发展或造成负面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