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购新房后手机缴税最强攻略来了!

时间: 2020-03-27 16:06: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大家都知道!新房购买产权登记前,必须申报完税!委托代办不放心,自己办又怕到处跑怎么办?别担心,网上申报缴税来了!只要有网络,随时办有木有!要问怎么办?最强攻略奉上!

大家都知道!新房购买产权登记前,必须申报完税!委托代办不放心,自己办又怕到处跑怎么办?别担心,网上申报缴税来了!只要有网络,随时办有木有!要问怎么办?最强攻略奉上!


线上办理入口,您有四个选择:


方式一:登陆“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进入电子税务局,通过【特色业务】-【一手房交易】进入


方式二:在支付宝搜索“重庆税务”进入重庆税务生活号,通过“电子税局”登录到重庆市电子税务局后,通过【一手房交易】进入。


方式三:通过招行APP搜索“重庆电子税务局”并验证后进入重庆市电子税务局,通过【特色业务】-【一手房交易】进入。


方式四:通过愉快办APP中的【愉快办】-【税务服务】-【一手房交易】进入。


正式进入操作环节:


一、增量房采集(购房人适用)


这个模块主要是供购房人采集增量房信息。


点击进入功能页面后,系统会根据实名认证信息自动带出纳税人识别号及名称,也可以点击右上角“切换用户”。调整采集时间起、止后即可查询交易房源信息:



点击“查询”后,系统会自动查询并带出待申报的交易房源信息: 



选择要申报的房源信息,系统会自动带出房源网签基本信息:



这里一定要对交易信息认真审核哦!在确认无误后点击“确定”按钮进入下一步——“购房人基本信息维护”,在这里可以对购房人房屋套次、共有住房所占份额等信息进行维护:



点击“维护家庭成员”将进入购房人家庭成员信息维护界面,进入后有“添加家庭成员”“删除家庭成员”等具体操作。


注意事项:


如果购房人为公司等非个人,或房屋套次选择的是“其他套”时,无需采集家庭成员信息,因此无“维护家庭成员”项,可直接进入下一步。



录入完家庭成员信息后,点击“确定”按钮返回购房人信息页面(这里做一下说明:如产权人已满18周岁,则采集包含本人、配偶及子女信息;如产权人未满18周岁,则采集包含本人、同为未成年的兄弟姊妹及父母信息;家庭成员信息必须包含产权人本人信息)



全部录入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提交信息:



提示保存成功,就完成了第一步!



注意事项:


在增量房采集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问题:


(一)购房人在采集前,需确认房地产开发商已在重庆市电子税务局进行网签信息关联,如未关联则无法查询到对应交易信息。


(二)本功能仅适用于增量房购房人进行增量房申报信息采集。


(三)存在多个购房人时,购房人所占份额之和必须为100。


二、增量房申报(购房人适用)


完成增量房信息采集后,便可通过该功能计算出应纳税款,完成该笔增量房交易的申报。具体操作如下:


(一)进入功能,选择采集所属期起、止后,查询增量房已采集未申报信息:



(二)勾选房地产开发企业后,点击“确定选择”



(三) 勾选不动产项目信息后,确定选择:



(四) 选择增量房采集信息后,确定选择:



(五) 上述信息都确认完毕后,在增量房申报页面点击“计税”按钮,系统便会自动计算出税款信息了:



注意事项:


如果符合首套房、二套房优惠条件的,系统自动按优惠税率计算契税。


(六)确认税款信息无误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申报。申报成功后系统将会提示是否跳转扣款页面,纳税人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


注意事项:


在进入增量房申报前,必须先完成上面第一步的信息采集才可以哦。


二、扣税款(税款缴纳)


这一步顾名思义就是在完成增量房申报后,通过“扣税款”功能完成税款缴纳。操作也只需简单的“三步骤”


(一)进入扣税款功能,选择税款所属期起止后,查询税款信息:



(二)勾选要缴纳的税款后,点击“选择缴款方式”



(三)选择缴款方式后完成税款缴纳(目前,仅支持“银联缴款”“三方协议实时扣款”两种缴款方式)



注意事项:


如要选择“三方协议实时扣款”方式,需要提前签订授权委托划缴三方协议才可以哦。


(四)还有件事儿别忘了!一定要记住,您得找一个工作日到房屋交易大厅打印契税的完税凭证交开发商集中办证哦!


制作:大渡口税务

编辑:重庆税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