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便民办税再升级!高效服务让纳税人感觉很贴心

时间: 2019-02-28 15:57: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随着主题为“新税务•新服务”的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各地税务部门也陆续推出相应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陕西:智能办税方式尽显高效便利


  “税务部门在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上扎实细致,走访和宣传也很到位,新的一年,我们沐浴着减税降费的‘阳光雨露’,企业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近日,西安某公司财务部工作人员姚志峰对记者说。



  新一轮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后,陕西省各级税务部门围绕减税降费、办税服务等工作,统筹规划、梯次推进,确保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细落实,真正为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

  

  “我们公司原来每月报税,需要抄税、清卡,得往办税大厅跑两三次,现在在网上就能全部完成。领用发票也简化了许多,以前在税务大厅办理申领,有时会出现发票不足量或者大厅人多排队的情况。现在可以自己在网上申请好票量,选择邮寄或者自取,不会出现停票,相当方便。”咸阳市泾阳县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琛说。

  

  为了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西咸新区全力推广“网上税务局”,推出148项“全程网上办”业务清单,结合网上办税,西咸新区税务系统开通发票邮递服务,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天候业务办理服务。

  

  在陕北,榆林税务部门全力打造“智慧+自助”办税服务新模式,在全面实现“一厅通办”基础上,着力构建市区内“东西南北中,到处有服务”的10分钟办税服务圈。全市范围内共配置255台自助办税机、35台自助印章机和24个专业导税团队,引领纳税人办税习惯向自助转变。纳税人在走进自助办税服务厅后,自助机器人小胖利用语音提示、语音交互,对纳税人进行分流,并引导纳税人完成涉税事项办理。数据显示,自助办税服务厅上线后,纳税人办税效率提升60%以上,等候时间大幅缩短,一般性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3分钟以内。

  

  据介绍,今年陕西税务部门仍将进一步拓展PC端、手机端、自助端等多种“线上”办税渠道,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办税服务,使纳税人轻松办税。此外,今年6月底前95%以上涉税事项将实现一次办结,年底前80%以上涉税事项将实现“全程网上办”。

  

  “今年的‘办税春风行动’,我们将围绕‘减税降费’打好组合拳,在便民办税上跑出‘新速度’,全力打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使优惠政策落实春风更舒心、办税服务春风更贴心。”陕西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袁小平说道。

  

安徽:便民服务再升级 纳税人感觉很贴心


  “政策好,就怕享受起来麻烦。”阜阳睿聪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武明艳说出了很多纳税人的心声。阜阳市颍州区税务局的上门辅导打消了她的疑虑。“税务局的同志告诉我,通过日常申报就能拿到减税红包,还‘手把手’教我怎么网上填纳税申报表。政策暖心,服务贴心!”武明艳得知足不出户可享受优惠后非常开心。

  


  “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据阜阳市颍州区税务局税政部门负责人介绍,企业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无需审批、核查或报送证明资料。

  

  这也是安徽省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办税服务、为民营企业减税降负的新举措。随着主题为“新税务•新服务”的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办税提速增效、改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推动税收协同共治等方面的4大类13项52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正式亮相,并受到纳税人的强烈关注。

  

  “老朱,下个月起咱们就不用每月月初大厅见了。”临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员在向万和手机维修部的老板朱庆丰介绍过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再扩围政策后,笑着打趣道。“以后就电话见、网上见喽!”得知从3月1日起,就可以自己在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后,朱庆丰很开心。

  

  “深圳厂家要求我们每个月都要开专用发票过去才给结维修费,所以我们每个月初都要到办税服务厅排队代开发票。下个月起就好了,不怕耽误做生意了,回款也更快了。”朱庆丰兴高采烈地说。

  

  据了解,3月1日起,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行业也被纳入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专用发票试点范围。试点行业的小规模纳税人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将不再受月销售额标准10万元和季度销售额30万元的限制。

  

  “用票更方便了!而且不用每次代开发票时预缴税款,我们的流动资金可以更多的用在经营上。”阜阳市朗源工程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李莹莹也对这一政策充满期待。

  

  “我们将围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服务举措,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便捷、更为细致、更有温度的优质服务,让纳税人切切实实感受到政策的‘春风’、服务的‘春风’、发展的‘春风’。”安徽省税务局总经济师袁先柏表示。

  

浙江:“无时差”办税 春风行动催生侨商归乡心


  “西班牙马德里和中国时差有7小时,相距约1.3万公里,我没想到在异国他乡也可以‘零距离’办税。”这是青田籍华侨郑理丰先生在办理完房产登记过户手续后,发出的由衷感叹。



  郑先生在马德里生活了32年,在市中心经营着一家中式火锅店,生意做得挺红火。7年前郑理丰给父母在浙江省青田县购买了一套楼梯房,产权登记在父母名下。这两年他的妹妹为了方便照顾父母,将他们接到丽水一同居住。东苑小区的房子闲置着,恰好有朋友需要,便准备将房子出售。

  

  “朋友急于房产过户,马德里和中国时差是7小时,我只有在西班牙的下午时间有个把小时空闲,妹妹又要照顾父母走不开,真觉得这事很难办。于是他抱着尝试的心态,添加了青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微信。当时是北京时间22点多,刚刚睡下的税务干部张慧贞,顾不得休息,不厌其烦地回复郑里丰的问题,并给他安排了“预约办理”。

  

  因为郑理丰的父母年事已高,母亲在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税务人员联合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前往丽水市中心医院开展上门服务,现场为老人办理了房产登记过户手续,帮助他们顺利完成过户。

  

  “一次都没有跑,只用了不到2天的时间,我朋友就拿到了属于他的不动产登记证。” 郑理丰感动地说。

  

  青田县是中国著名的侨乡,这个55万人口的浙江东南山区小县城,有33万华侨华人分布于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税务部门不仅在国内建立起了侨商税务服务体系,还利用互联网提供跨国涉税服务,构建起线上线下的“无时差”服务体系,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向更远,温暖海外游子的心。

  

  “无时差”办税服务不仅实现了海外青田侨商“零距离”办税的便利,也催生了大批青田侨商回国投资的热情。数据显示,目前青田侨商回国投资人数已达10万人,投资与贸易资金总规模达2000多亿元,“侨商回归”工程已占青田当地投资项目的70%。



来源:综合各地税务机关报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