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的月销售额是多少?

时间: 2018-03-01 17:01:22 来源: 12366北京中心  网友评论 0
  • 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小微企业增值税政策的通知 》(财税〔2017〕76号 )规定:“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问题一

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的月销售额是多少?

一、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延续小微企业增值税政策的通知 》(财税〔2017〕76号 )规定:“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继续对月销售额2万元(含本数)至3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二、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有关问题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52号)规定:“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应分别核算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销售额和销售服务、无形资产的销售额。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的,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可分别享受小微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优惠政策。”

问题二

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和软件企业两免三减半能否同时享受?

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企业所得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2〕27号)第二十二条规定,集成电路生产企业、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软件企业等依照本通知规定可以享受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与企业所得税其他相同方式优惠政策存在交叉的,由企业选择一项最优惠政策执行,不叠加享受。


因此,小型微利企业税收优惠与软件企业两免三减半不得同时享受。

问题三

享受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是否需要备案,如何备案?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贯彻落实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23号)规定:“二、符合条件的小型微利企业,在预缴和年度汇算清缴企业所得税时,通过填写纳税申报表的相关内容,即可享受减半征税政策,无需进行专项备案。”


来源:12366北京中心、北京国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12366北京中心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