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常见问题及解答

时间: 2016-12-05 13:10:2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如果您在查询抵扣统计报表时出现认证月份显示不对,如0月,这只是页面显示月份错误,请尝试按F5键或者CTRL+F5键刷新页面。
第一页面显示错误

如果您在查询抵扣统计报表时出现认证月份显示不对,如0月,这只是页面显示月份错误,请尝试按F5键或者CTRL+F5键刷新页面。


第二申报结果选择

在实际操作中,发现仍有小部分企业实际是未完成本期申报工作,但在选择确认平台操作时,误选择了“已完成申报”选项,造成税款所属期的切换。请根据本企业实际的申报情况选择对应的选项,如果确实已经完成申报,则选择“已完成申报”;如果未完成申报,请选择“未完成申报”;如果需要去核实,请选择“不确定”。


第三查不到要认证的发票

个别企业在选择确认平台进行发票勾选时查不到相关发票,可能有以下原因:


1)开票方离线开票未上传,请联系开票方确认开票软件中对应发票的上传状态;


2)确认本企业是否做了税号变更,请登录选择确认平台查看“档案信息维护”中的税号和旧税号是否准确;


3)发票可能为异常发票,请前往“发票查询”模块进行核实查询;


4)请核实发票代码、代码、购方识别号等信息的准确性,确认是否为发票开错的情况。


第四异常发票认证问题

如果您手上某些发票为异常发票,比如作废发票,但在选择确认平台中显示为正常票(可能是发票电子信息上传、传输与纸质票不同步导致),请不要勾选确认,异常发票不能参与抵扣;如果已经勾选确认,后又变为异常的发票,也是不能抵扣的。


第五发票认证周期问题

勾选认证的认证周期是本月完成申报之日或本月征期次日起至次月完成申报日或次月征期截止日,因此,选择确认平台支持跨自然月勾选认证。扫描认证的认证周期是自然月,扫描的发票认证月份为当月,因此不同自然月扫描的发票隶属于不同认证月份。


第六申报系统发票与选择确认平台票量不一致

企业申报时,发现申报系统的发票与选择确认平台发票票量不一致,原因可能如下:


1)申报软件自身的问题,未同步数据或者数据同步不完整;


2)认证发票周期180天的计算口径可能不一致,以选择确认平台为准;


第七按季认证企业的相关说明

季度申报是在按月认证、按季申报,如2016年第四季度是指10月、11月、12月三个认证月份。季度内每个认证月份可选的发票范围为本季度开始第一天之前180天内所开的发票,如2016年第四季度为2016年10月1日前180天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所开的发票都可以在本季度认证,并在2017年1月征期前完成第四季度的申报。


来源:长城软件纳税服务微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