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税务局要查近三年的所有税种,决不姑息!

时间: 2016-11-28 23:04:59 来源: 税来税往  网友评论 0
  • 营改增后,国税稽查部门面临全新的行业、全新的规范和全新的征管等挑战。之前稽查局也属于学习营改增的阶段,年末了,总得终于要出手了。

营改增后,国税稽查部门面临全新的行业、全新的规范和全新的征管等挑战。之前稽查局也属于学习营改增的阶段,年末了,总得终于要出手了。


1营改增新增加的行业,怎么也跑不了!


之前国税部门对建安、房地产、生活服务业、金融这四个行业的企业接触比较少,这时候根据人的思维惯性和好奇心,都可能认为这些企业可能存在风险或者虚开增值税,这可能使得稽查人员将这些行业列为重点区域。


2国地税交叉监管的企业,不小心成了试验品!


现在国家大力支持国税和地税合作,让他们两家单位一起查办违规情况。国税局和地税例如在选案环节,可以共享信息,国地税稽查部门共同完善和制定稽查计划,确定营改增后哪些行业或企业可能存在违规风险点。在检查阶段,进行联合检查,国税检查人员可以听取地税检查人员对于营改增企业的检查建议,从而更好地进行检查。


此时需要重点注意的企业是企业所得税归地税,流转税在国税的企业。此时你们很容易成为他们合作的试验品。


3两虚(虚开虚抵)发票、对开发票、三流不一致发票!


全面营改增后的两虚(虚开虚抵)发票、对开发票、三流不一致发票成了主要的问题,最近很多企业被约谈,被补税,这个问题金额小的金税三期就可以搞定,大的就要稽查局来搞定了!看看你们购买的增值税专票还多吗,看看符合违规哪一条啊,自己先掂量一下!


4要查近三年的所有税种,决不姑息!


此次检查工作分为企业自查阶段和重点检查阶段,检查所属期为2013年度至2015年度,如发现重大税收违法行为线索的,可追溯至以前年度。在企业自查阶段,企业应严格按照税法规定对全部生产经营活动进行自查,要求涵盖企业生产经营涉及的全部税种。这个是南宁的规定,其他地方应该大同小异!


如果被税务抽中,请走好;这次没抽中,下次税务抽中的就是你!这就是会计人生!


来源:税来税往(ID:tax20160101)专注于税务的一个小团队,税务界的小papi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