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60类增值税免税情形一览表

时间: 2016-07-25 13:21:01 来源: 顾春晓de税悟  网友评论 0
  • 增值税在我国自1979年试点至今已超过30年的历史,期间陆续颁布了各类增值税免税相关税务规章,自2012年开始试点营改增到今年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营业税退出历史舞台,增值税的免税范围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来源:顾春晓de税悟


增值税在我国自1979年试点至今已超过30年的历史,期间陆续颁布了各类增值税免税相关税务规章,自2012年开始试点营改增到今年5月1日全面推开营改增,营业税退出历史舞台,增值税的免税范围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笔者整理了现行有效的60类主要的增值税免税范围,供大家一起学习所用。



最后提醒以下三点:

1. 除了以上60类免税情况外还有其他增值税免税情况,受限于篇幅并未一并罗列;

2.享受增值税免税所对应的增值税进项税金不得抵扣;

2.境内的单位和个人销售适用增值税零税率的服务或无形资产的,可以放弃适用增值税零税率,选择免税或按规定缴纳增值税。放弃适用增值税零税率后,36个月内不得再申请适用增值税零税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顾春晓de税悟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