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富人税”,离中国有多远

时间: 2013-10-29 16:02:20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王丹青:个人税赋是一种财富再分配的手段,通过征收“富人税”有助于在经济发展萎靡阶段,更好地平衡国内的财富分配,缓解国内矛盾。崔新生:对富人课以重税,并不是法国一家的传统,实际上,早先一些欧洲其他国家早已用过类似的税负手段。

“富人税”,离中国有多远

“富人税”,离中国有多远

  宋颂兴 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

  王丹青 睿信致成管理咨询合伙人

  崔新生 中国价值指数首席研究员

  牛海鹏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

  编者按:

  法国富人们看来难逃被奥朗德总统“剪羊毛”的命运。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近日投票,批准在今明两年内针对年薪超过100万欧元(约合830万元人民币)的个人征收高税率的“特别富人税”,实际税率接近75%。尽管还需提交参议院审批,但即使在参议院否决的情况下,国民议会仍有最终审议权和投票权。此举对于法国社会是喜还是忧?

  而回望中国,也同样面临着贫富差距扩大、经济增速放缓等状况,那么中国是否也有必要征收“富人税”?这种方式是否是“真公平”?“富人税”,究竟离中国有多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陈偲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