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多效并举创新出口退税服务

时间: 2013-12-17 15:46:18 来源: 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环翠国税局在加强出口退税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不断贴近企业需求,创新服务手段,全面提升出口退税服务水平。特别是对营改增出口企业和集团公司出口企业的申请和认定进行跟踪服务,使企业切实从优惠政策中得到实惠。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 李孟霏 通讯员 陶俊明) 今年以来,环翠国税局在加强出口退税日常管理的基础上,不断贴近企业需求,创新服务手段,全面提升出口退税服务水平。 
  提供个性化辅导。建立“一对一”辅导工作机制,指定专人负责政策咨询、退税风险评估分析等帮扶工作。以熟悉出口企业财务管理的税务人员为骨干,成立会计互助小组,实现财务处理人才的互动共享,通过运用税企QQ群、微信、手机短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提高沟通交流的便捷性。
  提高审核审批效率。实行“随时申报、随时受理、随时审核”,对信息准确的单证,当月审核完毕,加快退税进度,确保企业及时得到退税;对出口退税的认定、注销、审核、审批手续,明确流程、强化责任,加强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
  提供政策解读服务。针对出口退税业务政策性强、计算复杂的特点,采取集中培训、税企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辖区内企业的政策宣传。特别是对营改增出口企业和集团公司出口企业的申请和认定进行跟踪服务,使企业切实从优惠政策中得到实惠。
  降低企业税收风险。通过税务机关强化审核审批机制,改变了过去就单审单的管理模式,强化了案头数据分析和单证的延伸管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政策执行情况,并在加强对出口企业日常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函调、实地核查等手段,提高数据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 
  据了解,今年1—11月份,环翠国税局已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3002万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孟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