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潍坊市国税出口退税受理事项前移

时间: 2013-11-07 16:41:40 来源: 手机看新闻  网友评论 0
  • 日前,市国税局对由纳税人发起的出口退税业务事项的受理工作,前移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此举将极大方便纳税人。此举更方便于纳税人一次性办结业务,退税更加便利快捷,减少到税务机关往返次数。

  日前,市国税局对由纳税人发起的出口退税业务事项的受理工作,前移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此举将极大方便纳税人。

  出口退税受理事项前移,就是按照“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窗口出件”的要求,各县市区在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立1-2个出口退税业务受理窗口,明确专人负责认定、退税资料、证明开具、预审等出口退税业务的受理工作。大厅人员受理资料后3天内传递到审批部门,在规定的时限内将办结的业务传递到大厅窗口统一出件。此举更方便于纳税人一次性办结业务,退税更加便利快捷,减少到税务机关往返次数。

  据了解,市国税局把认真准确地落实出口退税政策、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出口退税工作的核心内容紧抓不放,按照省局要求在工作中突出服务意识到位、服务措施到位、服务质量到位“三个到位”,着力解决好企业在出口退税方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情况的发生。在严格执法的基础上,改变原来的工作作风,变坐等上门为深入企业及时协调相关问题,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充分利用出口退税政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动外贸经济的稳步发展。积极开展宣传,通过电话通知、QQ群、税务网站等平台,宣传出口退税窗口前移信息,告知相关纳税人及时到县市区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出口退税业务,使出口企业享受到事项前移带来的便利,避免因为纳税人不知道耽误业务办理。不断完善和落实服务承诺制度,受理事项前移及限时办理有关业务,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并随时接受纳税人的监督,听取对出口退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记者 潘来奎 通讯员 曹君志 崔振国)(原载潍坊日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手机看新闻 作者:潘来奎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