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退税相关政策出台 地板行业需在发展中求变

时间: 2013-09-05 17:30:24 来源: 中华地板网  网友评论 0
  • 关于出口退税调整与奢侈税等相关政策的出台,这势必将影响到地板行业,尤其是外销地板企业。外贸企业在注重出口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国内的市场,特别是要注重一些经济刚刚起步的城市,寻求稳步的发展。

  关于出口退税调整与奢侈税等相关政策的出台,这势必将影响到地板行业,尤其是外销地板企业。在最近几年,中国地板的出口量急剧上涨,相关的出口税政策的调整在另一方面也将对地板企业有所影响。企业能做的就是如何去调整,去适应政策,并适应市场发展。

出口退税相关政策出台 地板行业需在发展中求变

进口资源危机

  政策威胁远不如资源危机近些年中国地板的出口量急剧增长,而地板行业又是一个资源性的行业。几年前,实木地板原料涨幅最多高达一倍,复合木材原料也涨了近50%,实际上地板行业最大的威胁并不是来自于国家政策,而是来自于资源危机。

  木材资源是有限的。日本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规定所有的木材出口都要交税,且金额高达60%。前几年,中国是从外国进口木材做加工,属于加工行业,是个创外汇的好事。而现在中国的木材出口到国外,这就必然影响到中国自身的资源问题。一旦国内森林资源匮乏,国外的原材料必然会涨价。而资源出口型、国家补贴型的政策,迟早都是要取消的。企业必须作出调整和转变思路,做足内功,重视质量、效益,才不会被淘汰。

  企业内外销调整

  调整策略内外销两路进军出口退税的调整对外向型企业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但不是致命的打击。从政策出台到现在将近两个月了,很多外向型企业在经营上,内销、外销两条路子一起走。

  目前,南美的木材出口到中国和东南亚的比例越来越小,他们在南美已经有了自己的上游生产线,加工后直接卖到美国去,而不用再从南美出口到中国,再从中国卖回到南美。这样,中国实木在国际上失去了原有的优势,也必然会受到一些外国贸易条例的打压。所以,外贸企业在注重出口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国内的市场,特别是要注重一些经济刚刚起步的城市,寻求稳步的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地板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