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北京:一半外贸出口额实现10天内退税

时间: 2013-08-21 16:49:45 来源: 转自互联网  网友评论 0
  • 7月3日,中国电气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北京市国税局第三直属税务分局(以下简称直属三分局)办税服务厅递交了当月退税资料。直属三分局第二季度疑难问题分类管理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局累计接单12597批次,已办结11639批次,已办结退税款52.9亿元,批次累计办结率92.4%,应退税款累计办结率92.4%。

  7月3日,中国电气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在北京市国税局第三直属税务分局(以下简称直属三分局)办税服务厅递交了当月退税资料。税务人员受理接单,把该笔业务录入出口退(免)税审核审批流程管理系统。4日~10日,该笔业务经过对审、复审、机审、综合审核和终审5个环节的审核,确认无误后准予退税,相关手续移交银行。当月15日,该企业收到了退税款。

  10个工作日内拿到退税款,这是北京市国税局从去年10月开始大力加快退税进度后外贸企业享受到的实惠。截至6月底,北京市国税局为单证齐全、信息核对无误的外贸企业在10个工作日内办理了退税审核审批,退税款总计29.5亿元。据了解,这些企业今年上半年出口额57.4亿美元,占北京市外贸企业应退税出口额的51%。

  中国电气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陈美德表示:“加快退税进度对企业来说实惠太大了。资金周转快,减轻企业资金压力,希望这项服务能一直坚持下去。”

  记者了解到,从北京市国税局加快退税进度以来,企业退税款最快7天就能到账,与以前三四个月的退税时间相比,用北京市服装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经理贾焯的话来说,“真的是质的飞跃”。

  中建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建材进出口贸易的大型央企,每年退税额上亿元,它也是北京市国税局加快退税进度的受益者。据该公司副总经理朴超美介绍,由于退税进度加快,以及北京市国税局及时清理敏感商品未退税款,去年公司减少财务成本达500万元以上。

  据了解,北京市国税局实行出口退税专业化管理,于2011年成立直属三分局负责北京市进出口税收管理的各项工作,承担着北京城六区外贸企业一般纳税人的实际出口退(免)税工作。直属三分局局长胡永进告诉记者:“通过组织机构的健全和职责调整,并采取分级管理和网上申报等措施,全市出口退税专业化管理格局基本形成,退税进度明显加快。退税平均审核办理时间由原来的67个工作日缩短为20个工作日以内,直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有力支持了全市出口企业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转自互联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