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温州出口退税审批加快 1至7月出口退税近百亿

时间: 2013-08-14 15:36:28 来源: 浙商网  网友评论 0
  • 为加快出口企业的资金周转,市国税局透露,截至7月底,温州市国税机关累计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96.33亿元,同比上升2.21%,完成全年退(免)税计划的64.22%。市国税局还严厉打击了一批出口退(免)税违法犯罪行为,今年对全市的电子产品、服装、皮毛制品、家具等产品进行全面排查,共查出疑点出口企业65户。

  为加快出口企业的资金周转,市国税局透露,截至7月底,温州市国税机关累计办理出口货物退(免)税96.33亿元,同比上升2.21%,完成全年退(免)税计划的64.22%。

  目前,我市外贸企业整体经营环境趋紧,1至7月全市申报出口额较上年同期仅增长0.37%,出口退税已经成为提振企业信心、鼓励企业出口的一个重要手段。去年我市出口退税逆市增长2.82%,达到全省领先水平。

  据悉,由国税部门自行开发的自动审核系统已在全市推行,从受理到审批完成的平均时间从13.5天缩短为8天。同时通过开展出口退税分类管理,对出口额不大的企业只审核电子数据,不审核纸质材料,对出口额较大的企业,实行“先退税、后调查”,人均审核退(免)税额增加8.9%,平均每户每月减少资金积压近100万元。此外,市国税局还严厉打击了一批出口退(免)税违法犯罪行为,今年对全市的电子产品、服装、皮毛制品、家具等产品进行全面排查,共查出疑点出口企业65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商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