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出口退税政策将影响造船业或降低价格

时间: 2013-08-07 16:04:09 来源: 中商情报网  网友评论 0
  • 据中国媒体上周报道称,中国将为一批亏损行业提高出口退税率,其中也包括造船业。上述计划涵盖一项拆船补贴,即对那些愿意提早拆废老旧船,并在中国船厂重新订船的船东提供补助。

  “鼓励拆船”

  “国务院正着手制定一项新的政策,以鼓励船东拆废老旧船。这项政策可能会在今年年底获批,”据中国船东协会副秘书长李存银透露。

  李存银与其他几位官员拒绝透露该协会成员所要求的扶持力度有多大。

  作为一个类似于国外政策游说团体的机构,该协会代表了多家中国船东,尤其是大型国有企业以及与国有企业有深厚渊源的公司的利益。李存银表示,该协会也在期待其它一些配套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进一步强化航运市场的监管力度;取缔对航企的不合理收费现象;鼓励航企之间,以及航企与托运人之间加强合作;简化政府对航运业的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商情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