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台州国税局为受灾企业开辟退税“绿色通道”

时间: 2011-09-02 08:55:00 来源: 浙江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台州市中土进出口有限公司发生了一场火灾,原本第二天报关出口到印度的2000多套电动车配件被烧成灰烬,直接损失150万元。在企业遇到特殊情况时,及时了解和核实相关情况,开辟退税“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为企业排忧解难。

  近日,台州市中土进出口有限公司发生了一场火灾,原本第二天报关出口到印度的2000多套电动车配件被烧成灰烬,直接损失150万元。该公司急需重新组织货源,但是资金周转一时紧张,万一发货超过合同规定的期限,将造成很大损失。

  台州市国税局得知消息后,迅速组织进出口处的干部上门了解情况和提供服务。按照正常工作程序,该公司上月申报的退税要再过10天左右才能收到退税款。针对企业受灾的特殊情况,国税部门开辟“绿色通道”,突击办理单证审核,在当日以最快的速度完成45.5万元出口退税的审核手续,将退税款送到纳税人手中,缓解了企业的困难,使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今年以来,台州市国税局针对企业资金趋紧的状况,改变去年的每月底一次退税的做法,推出每月上旬和中旬两次退税,为市本级外贸企业节约了一定的财务成本,有利于企业资金加快周转。同时,在企业遇到特殊情况时,及时了解和核实相关情况,开辟退税“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快办,为企业排忧解难。(作者:谢俊 楼永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谢俊 楼永红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