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四川国税上半年为出口企业办理退税40.8亿元

时间: 2011-06-30 09:39:57 来源: 四川日报  网友评论 0
  • 6月28日,省国税局对外公布,今年前6月,我省国税系统为出口企业办理退税40.8亿元,同比增加近7.4亿元,增长22.2%,增速高于同期外贸出口。今年2月起,出口企业申报退税时,不再提供纸质出口收汇核销单,退税主管部门根据出口收汇核销电子数据审核退税。

  6月28日,省国税局对外公布,今年前6月,我省国税系统为出口企业办理退税40.8亿元,同比增加近7.4亿元,增长22.2%,增速高于同期外贸出口。

  从退税结构看,上半年我省出口退(免)税呈现三大特点:一是新能源产品出口退税增加迅速,其中太阳能产品出口退税2.5亿元,同比增长236%。二是一般贸易出口退税增长快于加工贸易,一般贸易出口退税同比增长25%,加工贸易增长16%。三是随着我省“走出去”开展海外投资和对外承包工程的企业增多,带动相关施工机械、水电设备等机电类设备出口,上半年工程设备出口退税1.79亿元,同比增长5%。

  为加快出口退税提速增效建设,省国税今年1月开通出口退税远程预申报,目前已在全省220户出口企业中试运行;推行外汇核销无纸化退税管理。今年2月起,出口企业申报退税时,不再提供纸质出口收汇核销单,退税主管部门根据出口收汇核销电子数据审核退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