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铝加工相关产品出口退税政策或调

时间: 2011-06-07 16:45:07 来源: 生意社  网友评论 0
  • 最近某位接近财政部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财政部正在酝酿下调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其中重点为部分铝型材、不锈钢条等资源类产品。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的爆发,国内钢铁企业、铝企出现严重的行业亏损,因此国家暂时提高了钢铁、铝材出口企业的退税率。

  生意社6月7日讯 最近某位接近财政部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财政部正在酝酿下调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其中重点为部分铝型材、不锈钢条等资源类产品。同时,对于规模大且集约化经营的企业,财政部在大宗原材料物资的购销过程中,将给予部分税收支持,预计六、七月份就会有所动作。

  消息一传出,引起业内极大关注。业内专家分析,近几年,有色等资源加工类企业普遍承受着国际话语权缺失带来的不利影响,因此,上述政策出台的目的之一就是想通过一定的财税政策提高行业的集中度,改善资源类行业目前这种被动的局面。

  “由于有色金属产业链长且工艺复杂,要经过采、选、冶、加工等多道工序,因此被作为高能耗行业成为了该政策调控的重点。”该人士表示,在有色金属行业中,铝行业又是人们公认的高耗能领域,因此这次的调整重点将集中在铝等能耗高、所属的行业混乱分散的相关品种产品。同时,一位工业领域的主管官员向记者表示,此次财政部的调整涉及面可能没有铅、锌,他所看到的是铝、镍、钛等有色金属材料的退税额调整。

  据悉,这次财政部将会把部分铝型材的出口退税率从现行的13%下调至9%,不锈钢条、杆、型、丝等商品的出口退税可能将被取消,而目前该类商品的退税率为5%。为此,业内人士预计,目前分别享有13%及15%退税率的铝板带材及铝箔很可能步铝型材的后尘,如此调整对铝加工企业影响偏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