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俄媒称俄入世后将保留石油等商品原出口税

时间: 2010-10-08 22:19:16 来源: 环球时报  网友评论 0
  •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俄新网10月8日消息,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谈判司司长、俄罗斯入世谈判俄方负责人马克西姆·梅德韦德科夫日前在俄新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打算在加入世贸组织后保持石油等其他商品的出口税。

  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谈判司司长、俄罗斯入世谈判俄方负责人马克西姆·梅德韦德科夫日前在俄新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打算在加入世贸组织后保持石油等其他商品的出口税。

  报道称,梅德韦德科夫说:“我们将保留石油、所有能源等其他商品出口税的可能性。”并称:“出口税等同于目前正在起草的独联体境内自由贸易协定中的规定。俄罗斯与欧盟谈判中的主要绊脚石是木材出口税,首先是桦木、山杨和针叶材出口税。”

  俄罗斯从2007年7月1日开始提高原木出口税,从原来的6.5%提高到20%(但不低于每立方米10欧元)。从2009年起至今原木出口税为出口总额的25%,但不低于每立方米15欧元。直径小于15厘米的阔叶材外:桦木为零关税,山杨伟10%,但不低于每立方米5欧元。

  报道称,从2010年起,俄政府计划将原木出口税提高到出口总额的80%,但不低于每立方米50欧元。但是,在芬兰的请求下,现行出口税延长到2010年。

  目前,俄罗斯禁止提高原木出口税,直到2012年。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部长埃莉维拉·纳比乌林娜早先表示,禁令可能延长一年,但俄罗斯政府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