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提前应对出口退税政策调整

时间: 2010-07-12 12:51:38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7月15日起,我国将取消406个税号产品的出口退税。
7月15日起,我国将取消406个税号产品的出口退税。上海海关推出五项措施力保出口退税政策调整期平稳过渡,同时也提醒相关企业提前做好准备。

财 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取消部分商品出口退税的通知》,明确从7月15日起,取消包括部分钢材、有色金属建材等在内的406个税号产品的出 口退税。被取消退税的产品之前享受国家5%到17%不等的出口退税率。

为了避免在出口退税政策调整期出现通关“拥堵”现象,确保世博会期间 上海口岸通关运行有序,相关企业应提前准备、积极配合。为此,上海海关提醒相关企业做好功课,提前了解政策,尽量错时申报,切实提高申报质量。上海海关同 时推出了五项措施全力保证出口退税政策调整期平稳过渡;及时制定通关监管预案;各通关监管现场将在有效监管的前提下确保出口通关顺畅,务必保证“当天单证 当天清”;合理化解可能发生的口岸拥堵现象;积极运用行业协会平台,引导企业规范申报,确保通关顺畅;加强实时监测,进一步规范卡口验放作业。

另 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此次出口退税政策调整涉及的406种商品出口占同期上海关区出口总额的0.6%。累计出口9.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40.8%;其中一般贸易出口8.2亿美元,增长42.3%,占同期关区一般贸易出口总额的1.1%;钢铁、化学产品和铜及其制品为主要出口产品,分别出 口4.2亿美元、2.1亿美元和1.1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