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拟下调钢铁等出口退税率

时间: 2010-06-08 14:04:13 来源: 华夏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拟下调钢铁等商品出口退税率。政府有关部门正在酝酿下调部分“两高一资”(高耗能、高污染和资源性)商品的出口退税率和上调出口关税率,目前该政策正在多个部委会签阶段,很快即将出台。

  据《中国证券报》6月7日报道,在此次出口政策调整中,钢铁行业所受的影响将是最大,而4月份的钢材出口数据正是此次政策调整的导火索。

  报道援引权威人士表示,“我们认为在钢铁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钢材出口激增,出口价格不升反降不是件好事。”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出口钢材1302万吨,同比增长98.8%,出口均价为每吨767.69美元(1087新元),同比下降32.88%。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日前指出,政府正在研究措施,以抑制低附加值的钢材产品出口,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报道说,此次出口退税的调整主要是针对2009年应对金融危机时集中上调的产品,尤其是“两高一资”类产品,调整节奏可能是逐步恢复。

  目前各税号调整的退税幅度尚未确定,但钢铁行业的调整幅度和范围是最大的。此外,有色金属行业也将有十几个税号的退税率将下调,化工行业中化肥出口政策也将有所收紧。

  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曾报道,商务部正在考虑下调热卷、冷卷、涂镀类产品的出口退税。

  其中,取消热卷出口9%退税,而对冷卷和涂镀类产品的出口退税从13%下调到9%。

  然而,《华夏时报》对此求证时,商务部有关人士及中钢协常务副秘书长戚向东均予以否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