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河北将对重点出口企业实行出口退税

时间: 2009-07-08 10:14:44 来源: 河北日报  网友评论 0

    从今天(7月7日)召开的全省外经贸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从7月开始,河北省将对重点出口企业实行出口退税先退税后审单政策,做到“即出即退”。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崇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增强宁可让利也不让市场的理念,多渠道、全方位开拓国际市场,千方百计稳外需,尽快扭转我省对外贸易大幅下滑的不利局面。河北 省将对“风险大有单不敢接”、“成本高有单不愿接”、“融资难有单无力接”的出口企业分类指导,实行一企一策、一对一帮扶;在保留追溯权的前提下,筛选 100家重点生产型出口企业实行出口退税先退税后审单政策,做到“即出即退”;对出口额超5000万美元的企业,优先向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 公司、省级各类金融机构推荐,争取信贷、信保支持。

    加快出口产品结构调整是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迫切需要,更是立足长远发展的战略需要。河北省将着力扶持汽车及零部件、光伏新能源、生物医 药、纺织服装等机电、高新技术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引导企业根据国际市场需求新变化,及时对出口产品结构进行适应性调整。另外,为用足用好出口信用保险 政策,省政府还将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企业积极参保,解决“有单不敢接”的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