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额度上调到90%

时间: 2009-06-23 15:45:12 来源: 在线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在线国际商报讯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四部门下发通知,将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额度从现行的原则上不超过应得退税额的70%提高到90%。此举旨在缓解出口退税周期带给企业的资金占用问题,进一步为出口短期流动资金困难松绑。

  目前,企业从货物出口到出口退税款到账存在较长的周期。即便是金融危机爆发后,各地纷纷提高了退税进度,这一周期仍需1个月左右时间,有的甚至更长。这不仅继续造成了企业的资金占压,也使国家上调出口退税率的政策效果大打折扣。

  为解决出口企业退税款未能及时回笼所引起短期资金困难,我国自2001年开始开展出口退税账户托管贷款。商业银行在对企业出口退税账户进行托管的前提下,向企业提供以出口退税应收款作为还款保证的短期流动资金贷款,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

  此次上调贷款额度,是落实此前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稳定外贸政策的具体举措。去年12月24日和今年5月27日举行的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都要求,努力解决外贸企业融资难问题,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多种方式支持出口企业融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在线国际商报 作者:裴玥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