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广东再拨10亿元资金消除退税不平等

时间: 2009-05-11 10:19:00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昨日,省政府正式出台《关于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外经贸稳定发展的意见》应对金融危机,省财政一次性新增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消除现行退税政策对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和优势产品一般贸易出口的区别待遇。

      《意见》提出,广东将推进进出口收付汇核销制度改革,全面实行出口退税收汇核销和境外投资无纸化管理,支持外经贸企业集团实行外汇资金集中管理,积极推进广州、深圳、珠海、东莞市企业对港澳地区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相关工作。

      《意见》表示,将支持有实力的企业扩大对外投资,重点支持家电、农林渔业等行业的企业扩大境外生产和开展深度加工,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设立境外营销中 心和研发机构。加大境外资源开发力度,重点推进省属企业的境外资源开发项目,加快推进中国越南(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项目建设。此外,还将重点推进落实 粤新合作共建广州“知识城”项目,以及广州南沙、深圳前海湾保税港区,惠州出口加工区和东莞、中山、广州空港、深圳机场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规划建设。

      “五大政策”扶持企业

      1、新增10亿消除现行退税不平等:省财政一次性新增安排10亿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消除现行退税政策对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和优势产品一般贸易出口的区别待遇。

      2、困难外经贸企业可缓缴社保:阶段性适度降低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的费率,允许符合条件且经过困难企业认定的外经贸企业,在一定期限内缓缴社会保险费。对出口纺织品服装不再实施标识查验和收取标识查验费。

      3、落实用好400亿美元贸易融资和长期贷款:鼓励银行类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开展进出口信贷业务,加大对中小外贸企业信贷投放。

      4、推进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化:研究推进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化,引入有条件的商业保险公司参与短期险商业化经营。

      5、A类出口企业先办退税后核销:加快出口退税进度,对纳税信誉好、财务管理健全、没有涉及违法行为记录、国税部门评定为A类的出口企业,实行先凭电子信息办理退税后核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