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4月出口退税率可能有一轮调整

时间: 2009-03-18 12:09:55 来源: 中国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今年第一季度被众多外贸企业认为是最难熬的季度。出口额经过前2个月的大幅下跌后,3月能否回暖备受关注。
  据海关统计,1~2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总额为706.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25.8%,小于全国27.2%的降幅,占全国进出口总额的 26.5%。其中,1月和2月广东进出口总额同比分别下降31%和20%。2月单月,广东外贸跌幅明显收窄,占广东外贸额一半以上、受国际市场影响最为直接的加工贸易进出口额,降幅均比1月份收窄10个百分点以上。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中国PMI(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最近3个月连续回升。该指数涵盖的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购进价格指数升势显著,升幅均超过5个百分点。

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周世俭认为,中国的进口将逐步恢复,而出口在上半年还将持续低迷,难以摆脱负增长。出口退税率上调等政策对促进出口正在逐渐发挥作用,但目前的上调还不到位,估计4月份广交会前夕可能还有一轮调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金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