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二次调整出口退税率影响显现

时间: 2007-09-27 00:00:00 来源: 珠江商报  网友评论 0
  • 出口退税调整近3个月,对佛山金属行业影响显现,铝合金型材出口高速增长势头受到显著抑制,7月钢材出口也大幅回落,这是记者昨日从佛山海关获悉的。  七八两月铝型材出口连续下挫  记者昨日从佛山海关了解到,受

  出口退税调整近3个月,对佛山金属行业影响显现,铝合金型材出口高速增长势头受到显著抑制,7月钢材出口也大幅回落,这是记者昨日从佛山海关获悉的。

  七八两月铝型材出口连续下挫
  记者昨日从佛山海关了解到,受铝型材出口退税取消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佛山铝合金型材出口量增长18.8%,增速大幅下降,而下半年开始的7月份出口铝型材1.28万吨,较6月大幅下跌64.7%,8月出口量1.08万吨,再下挫15.0%。
  然而,在铝型材出口退税被取消的同时,铝型材制成品———铝合金结构体的出口退税率仍维持13%,铝合金型材出口的减少,促使了铝合金结构体出口的增加。据统计,1~8月铝合金结构体累计出口5.61万吨,同比增长3.3倍。
  与此同时,7月份钢材出口也大幅回落,下降到3.56万吨,而今年上半年只有春节的2月份钢材出口量低于过4万吨。1~8月,佛山出口钢材累计36.99万吨,增速呈逐月回落态势。
  瓷砖出口价同比增三成尽管瓷砖出口仍保持增长,但数量增长幅度慢于出口价格增幅。1~8月,全市瓷砖出口货值8.4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2.2%,货值增幅大于数量增幅18.3个百分点。佛山海关有关负责人分析,佛山陶瓷行业在应对国家出口退税政策调整方面,采取了较好的策略,转变增长方式,提高产品质量和档次,提升产品价值,以产品出口价格上涨来消化出口退税率下调的影响,保持了瓷砖出口的稳定增长。

  大部分加贸限制类商品进出口未下降
  根据商务部今年第44号公告,8月23日起新增加工贸易限制出口类商品1853种,并对限制进、出口类商品实施实转管理。8月,佛山市进口限制进口类商品4094万美元,较7月环比增长11.5%,其中,进口钢材2250万美元,环比增长10.8%,进口纺织原料1511万美元,环比增长13.8%,进口塑料原料257万美元,环比增长12.1%,仅有天然橡胶进口下降8.3%。
  出口限制出口类商品6067万美元,较7月环比增长4.5%,其中,出口纺织原料及制品3113万美元,环比7月增长4.6%,出口塑料原料及制品1503万美元,下降5.2%,出口铜制品、家具及零件、陶瓷、木制品等限制出口类商品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珠江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