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出口退税难题如何解决

时间: 2007-04-09 00:00:00 来源: 北方经济时报  网友评论 0
  • 由天津海关开发的“保税区出口退税操作系统”正式启用,为保税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天津胜胜木业有限公司在收到65万元退税款后,致电保税区海关:感谢海关为解决企业出口退税难题而做出的努力。  根据国家

  由天津海关开发的“保税区出口退税操作系统”正式启用,为保税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天津胜胜木业有限公司在收到65万元退税款后,致电保税区海关:感谢海关为解决企业出口退税难题而做出的努力。

  根据国家政策,国内产品出口后可以享受退税。
 
 
 
  但由于保税区贸易方式比较独特、出口收汇核销单以及向国税部门传输报关单电子数据都与区外不同等问题,保税区内加工贸易企业采购国内原料加工成品出口后一直无法享受出口退税政策。为此,天津海关先后多次走访保税区企业,并与保税区管委会、国税局反复研讨论证,开发了“保税区海关出口退税操作系统”。该系统通过将出口报关单信息以点到点的方式传输至国税局,成功地解决了提供出口收汇核销单和传输报关单电子数据的问题。

  该系统是全国范围内首次由海关自主研发、用于解决保税区内加工贸易企业采购国内原料加工成品出口退税问题的信息化系统。目前只有宁波保税区和上海外高桥保税区能够办理类似出口退税业务,但以上两保税区还没有专门的信息化系统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方经济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