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哪些产品将取消出口退税

时间: 2007-04-09 00:00:00 来源: 世贸人才网  网友评论 0
  • 金属锌产品出口退税将取消  继国家有关方面陆续取消4个型号金属锌产品出口退税政策之后,目前正在酝酿取消最后一个型号——零号锌产品出口退税政策。  零号锌是属于纯度最高的精锌产品,主要用于合金生产,目前我

  金属锌产品出口退税将取消
  继国家有关方面陆续取消4个型号金属锌产品出口退税政策之后,目前正在酝酿取消最后一个型号——零号锌产品出口退税政策。

  零号锌是属于纯度最高的精锌产品,主要用于合金生产,目前我国金属锌用量较大,其进口量大于出口量。我国正在扩大“资源型、高能耗、高污染”产品取消出口退税和降低税率范围,从去年开始,我国取消了4个型号锌的出口退税,零号锌是惟一保留5%出口退税的品种。省天琪期货研发部金属期货分析师唐少朋认为,由于我国对锌需求量较大,加之出口退税在前期不断调整,因此国内锌生产企业已经逐步将产品放在内销上,目前国内价格将在每吨2.8万元至3万元之间震荡,而黑龙江省在金属锌方面需求量较小,同时从事该方面金属期货交易量也不大,故国家拟取零号锌产品取消出口退税消息对黑龙江省金属锌市场供求价格影响不大。


  五类化工产品被取消出口退税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了财政部和国税总局的联合通知,从2007年4月1日起取消铬盐和松节油及其粗制品出口退税,证实了政府有关部门将进一步调整有关商品出口退税率的消息。
  
  此次取消出口退税的产品共有五类,分别是脂松节油、木松节油和硫酸盐松节油;粗制二聚戊烯;亚硫酸盐松节油等(包括其他粗制对异丙基苯甲烷及其他萜烯油);铬的硫酸盐;重铬酸纳;其他铬酸盐及重铬酸盐,过铬酸盐。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税收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张学诞表示,“两高一资”产品的退税政策亟须调整。此次取消出口退税的产品都属于“两高一资”产品。因为这些产品造成了环境污染耗费资源,对这些产品出口退税还导致我国出口商品价格太低,引起贸易摩擦。他认为,财政部将进一步完善进出口税收政策,除了鼓励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的进口,还将继续扩大“两高一资”产品取消出口退税和降低退税率的范围,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世贸人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