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服装出口退税率下调对企业的影响

时间: 2007-03-27 00:00:00 来源: 世贸人才网  网友评论 0
  • 相关企业出口将增加12亿美元成本  服装出口退税率有可能将于今年4月15日起下调两个百分点,即从原来的13%下调到11%。在去年9月的调整中,服装“幸运地”没有被列入调整范围,国家只是将纺织品的出口退税率下调了

  相关企业出口将增加12亿美元成本

  服装出口退税率有可能将于今年4月15日起下调两个百分点,即从原来的13%下调到11%。在去年9月的调整中,服装“幸运地”没有被列入调整范围,国家只是将纺织品的出口退税率下调了两个百分点(从13%下调到11%)。

  箱包、玩具、鞋也可能被列入调整范围

  在去年同样“幸免于难”的箱包、玩具、鞋,也有可能被列入此次调整范围。来自第一纺织网的数据显示,截至2006年1—11月,我国服装鞋帽行业的利润率为4.26%,其中,国有企业为2.39%,非国有企业为4.29%。2006年1—11月,我国服装出口累计额达863亿美元,同比增长28.28%,其中一般贸易的出口额达612亿美元,占全部服装金额比重的71%。如果服装出口退税率下调2%,服装出口企业将因此增加12亿美元的成本,影响面将远远大于去年对纺织品的调整。

  推动企业走出以退税为唯一利润来源模式

  业内人士指出,纺织服装行业出口退税率不断下调,将一步步推动企业走出传统以退税为唯一利润来源的模式,有利于整个纺织行业产业结构的提升。

  贸易顺差居高不下

  服装出口退税率下调成必然

  去年9月公布的出口退税新政中,纺织品的出口退税率调整未如传闻一样,整体降低2%,仅对纱线、面料和部分品种进行了调低,赢利水平较低的服装产品未进入调整目录。其中,纱线和部分纺织成品退税率由13%下调至11%,而服装及衣着附件仍旧维持原来13%的税率。

  然而,业界人士当时推测,若贸易顺差仍居高不下,估计服装行业出口退税率仍有继续下调的可能,预计下调2%—3%。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世贸人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