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税务总局全国内开展“以地控税”

时间: 2013-09-06 17:07:5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包括住建部在内的房地产主管部门,8月开始汇总近期房地产市场监测情况以及对此应对措施,准备向国务院汇报,汇报材料中包括房产税试点征收城市扩围。8月29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做报告时表示,房价反弹压力较大,是需要切实采取措施认真解决的问题之一。

  包括住建部在内的房地产主管部门,8月开始汇总近期房地产市场监测情况以及对此应对措施,准备向国务院汇报,汇报材料中包括房产税试点征收城市扩围。而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土部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地控税”,广西、湖北等多地在推行“以地控税”试点时,也在探索促进与房产税实现一体化管理。

  8月29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向全国人大常委会做报告时表示,房价反弹压力较大,是需要切实采取措施认真解决的问题之一。徐绍史更是首次透露,房产税试点的时间表在今年下半年。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尹中卿提出,要挤压“房地产价格泡沫”,加强人大对政府债务的监管。

  国家税务总局财产行为税司副司长周茵称,“以地控税”有效提高了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征管质量,应该推广应用到房产交易和保有环节,准确、及时掌握不同位置的土地价格对房产保有环节的税收征管工作会有很大帮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