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监会和国税总局将建车船税税源数据库 全国各地共享

时间: 2013-08-02 14:56:03 来源: 金融时报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 0
  • 中国保监会发布消息称,保监会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举办了车船税联网征收观摩会,共同总结了车船税联网征收的试点经验,向部分省市的保险监管部门和地方税务部门展示了试点地区车船税联网征收的成效,并且对下一步推广工作进行了部署。

\

  中国保监会发布消息称,保监会和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举办了车船税联网征收观摩会,共同总结了车船税联网征收的试点经验,向部分省市的保险监管部门和地方税务部门展示了试点地区车船税联网征收的成效,并且对下一步推广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和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丘小雄对联网征收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保监局与地方税务部门进一步提高对联网征收重要性的认识,深化部门配合,加强工作指导与协调,着力推进车船税联网征收的推广工作。

  据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实施联网征收对进一步加强车船税征管和纳税服务水平有重要作用。一是有利于税务机关建立本地区车船税数据库,夯实了税源管理的基础。广西壮族自治区今年5月份系统上线,在不到3个月时间里,税务机关已累计采集车船税税源登记数据近53万条。二是有利于发挥保险行业辅助社会管理,服务经济社会的功能作用。山西省上线1年多来,通过信息比对发现差异信息7万余条,查补税款1000多万元。三是方便了纳税人,提高了纳税服务水平。车船税联网征收后,税务部门和保险机构共享了车辆技术信息、纳税人往年缴税信息和减免税信息,减少了纳税人缴税时提供相关凭证、填写表单的麻烦,简化了纳税人办理缴税、免税、退税的手续。

  上述负责人称,下一步,中国保监会与国家税务总局有关部门将尽快建成覆盖全国、动态更新、各地共享的车船税税源数据库,不断提高征管质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网友评论 作者:张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