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国税总局稽查多家大型房企 万科保利都在其列

时间: 2009-07-17 13:59: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昨日,一则“国家税务总局稽查8家大型房地产企业”的消息一经报道,便引起了社会的各界关注。

  据悉,这次全国范围内的税务检查活动始于6月初。国家税务总局提出开展第二批36户大型企业集团的税收自查工作。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企业占到了此次税收检查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一,以行业看比重最大。

  至此,导致不少投资者产生了“房地产利空的”疑虑。是否房地产业存在有较多的税务问题,导致国家税务总局的“突然袭击”?

  据其他媒体报道,此次牵扯其中的大型房地产企业主要包括万科、金地、保利、华远等。

  华远地产董秘:属于例行公事

  对于此次国家税务总局的税务稽查,华远地产的董秘窦志康表示:“这个是例行公事,每一年都有的,很正常。不过以往是西城区税务局,也有的时候是北京税务局,这回是国家。但都是我们先进行自查,然后政府部门再来核实。”

  有分析师指出,此次稽查可能是对土地增值税清算情况进行的摸底,如果政策得到地方政府的认真执行,将对房企的现金流造成不小压力。

  窦志康解释道:“这个土地增值税的清算没有问题。”他讲到,“对于北京地区的企业来说,不仅是我们没有这方面的问题,相信其他房企也不存在这个问题。”

  但是去年,税务机关曾对中国平安、中国烟草和中国工商银行全国范围内汇总纳税情况进行过稽查。但相关公司和税务机关都没有做过正式信息披露。有关信息披露一事,窦志康表示:“这个如果自查和核实是一致的,没事的话就没有结论了。但是如果有事的话就会再通知。这些不属于规定的披露范围。”此外,他还补充到,“此次主要稽查的是华远集团,而我们是集团的上市公司,所以也有这个需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