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供应链金融 >> 列表

交通银行蕴通供应链融资

时间: 2013-03-18 11:25:27 来源: 重庆晚报  网友评论 0
  • 交通银行“蕴通财富伴您同行”路演活动将在重庆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行。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蕴通财富”推出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成为此次路演活动的最大亮点。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蕴通财富”推出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成为此次路演活动的最大亮点。

  3月20日,交通银行“蕴通财富伴您同行”路演活动将在重庆希尔顿大酒店隆重举行。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蕴通财富”推出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成为此次路演活动的最大亮点。

  “蕴通财富”是交通银行“财富管理银行”品牌下的一个子品牌,它以“企业财富管理、金融智慧服务”为品牌宗旨,涵盖现金管理、融资服务、贸易服务、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资产托管、企业年金、电子银行、离岸银行等九大服务领域及多项专业化服务方案,覆盖企业采购、生产、销售、投资等各个经营环节,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个性化的整合金融解决方案。

  本次路演活动为期两天,交通银行将与本地企业就如何运用交通银行创新的金融服务和境外融资渠道优势推动企业的业务发展进行深入探讨。作为交通银行蕴通财富的子品牌之一,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而推出的产品“蕴通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则是此次路演活动的最大亮点。

  据悉,“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最大难题,造成中小企业融资难的主要原因是缺少抵押物、缺少有效担保,并且中小企业对资金需求有周期短、速度快等特点。交通银行供应链金融通过融入供应链的每个贸易环节,运用物流、信用保险、担保平台,解决了供应链上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进而帮助核心企业扩大了销售,提高了整条供应链的运转效率。

  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行“蕴通财富”供应链产品以核心企业为出发点,针对核心企业保障供应链安全或链属企业自身充分利用贸易融资自偿性的特点,设计了覆盖全贸易流程的产品,包括订单融资、预付款融资、存货质押、国内保理、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票据融资等,立足于摆脱传统的抵押、第三方保证等担保方式,为中小企业提升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目前“蕴通供应链”融资已成为解中小企业资金之渴的“法宝”,并成功通过电子化渠道,实现“线上”快速运营,为产业链上的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中小企业创造了多方共赢。

  据记者了解,交通银行“蕴通财富供应链”每年都试图做一些创新,而每年的创新都循着一条主线,这条主线就是交行供应链的三个发展方向:电子化、国际化和全程化。为了满足产业链企业专业、高效的电子化服务需求,交通银行依托自身坚实的IT基础不断探索提升供应链服务效率的途径,在同业率先创新推出以“电子化、信息化”为核心特色的电子供应链服务“蕴通电子供应链”。其主要是通过高效的信息处理技术,协助企业大幅提高存货与资金的周转效率,帮助上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及终端用户实现资金“融通及时、结算便利”。

  除了特定产品,特定客户、特定市场的服务方案之外,“蕴通财富”还推出了推出钢铁、电网、装备制造业等11个重点行业的服务方案。其中汽车行业的服务方案也是此次路演活动的亮点之一。凭借专业化金融服务团队与综合化金融服务平台,围绕汽车生产厂商采购、生产、销售各个环节,交通银行通过运用各种传统和衍生金融工具及其组合,提供适合汽车行业经营特点的全方位、一体化金融服务,帮助客户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财务费用、提高资金收益、迅速拓展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