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国首单有色行业供应链ABS成功发行!

时间: 2019-07-03 11:10: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2019年6月28日,由中铝集团金融业务板块所属中铝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主导发起的“德邦-中铝商业保理供给侧改革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2019628日,由中铝集团金融业务板块所属中铝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主导发起的“德邦-中铝商业保理供给侧改革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


中铝集团总经理助理、中铝资本董事长蔡安辉,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绍统等领导出席发行敲钟仪式。


据悉,该项目为全国首单有色行业供应链ABS,对于中央企业深化改革降杠杆,提质增效、创新运用金融工具加快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升级具有示范意义

 

中铝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是中铝集团金融业务板块的管控平台,秉承集团金融、产业金融、特色金融的发展定位,承担着“做好产融结合乘法”的重大使命,始终立足主业,坚定围绕产业开展金融服务。


主导此次ABS发行的中铝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是中铝金融业务板块的核心业务单元,该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集团主业和关键战略领域,主动发挥供应链金融优势,为国防军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等诸多项目培育竞争优势、发挥规模效益提供了有效支撑,高效助力了集团的产业结构调整。

 

据了解,德邦-中铝商业保理供给侧改革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产品规模为10.04亿元,其中优先级规模为9.53亿元,联合评级给予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AAA评级,发行利率为3.77%

 

此次ABS的成功发行,是继中铝集团发行央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租赁债权ABS后,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再一次创新尝试,也是中铝集团履行中央和国资委工作要求的生动实践。


通过本笔ABS发行,不仅助力集团盘活存量优质资产,进一步促进优化资源配置,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而且通过吸引更多的市场资本,为中铝集团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坚实保障


同时,以有色行业供应链金融资产发行资产支持证券,有效提升了有色行业企业的市场认可度、行业影响力,对加强有色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粘性、促进整个产业链的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