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虹:转型核心是数字化、供应链、体验式

时间: 2019-04-01 16:56:1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天虹从2013年开始数字化尝试,2015年由于电商的崛起,我们的业态受到很大挑战,便尝试着商业模式的升级和转型,提出了三大核心战略主题词:数字化、供应链、体验式。要实现这三大战略,技术、专业运营和资本一定是非常根本的助力基础。

乐居财经 程超 发自北京


2019年3月29日,第17届中国百货零售业年会暨商业创新峰会落幕。会上,来自物美商业、中粮大悦城、爱琴海商业、天虹商场、北京城乡商业等行业专家、企业家汇聚一堂,共话百货业如何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乐居财经·乐商梳理了嘉宾们的部分精彩观点。


image.png

侯毅—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虹)成立于1984年,2015年在新交所上市,天虹是一个多元化零售的业态,包括:百货购物中心、便利店、超市。

天虹从2013年开始数字化尝试,2015年由于电商的崛起,我们的业态受到很大挑战,便尝试着商业模式的升级和转型,提出了三大核心战略主题词:数字化、供应链、体验式。要实现这三大战略,技术、专业运营和资本一定是非常根本的助力基础。

数字化就是要构建新的购物场景。如果顾客到店里消费,可以有多种支付方式,现在天虹96%到98%已经实现了专柜会员端直接收银,超市也完成了自助收银和手机收银,顾客也可以到店马上拿走,实体店也可以送货,同时百货商店的云店也可以为顾客提供服务。如果在线上购物,可以选择微信、支付宝支付,可以到门店自提,也可以通过天虹到家,同样实现电商购物。我们希望在各种环节、各种场景下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供应链上着力于打造为消费者优质服务。天虹在商业模式转变和升级以及业务发展上是基于消费升级的考量,为消费者提供内容和形式上的改变,同时在整个商业模式上去思考如何去利用数字化,提高运营效率,提升整个价值链的效能。

天虹基于自身的平台模式,核心目标是要解决消费者在整个消费闭环中的痛点,解决供应商的痛点以及企业自身的一些痛点。

围绕家庭购物、顾客亲密和生活美学,提升体验式,这是天虹百货的核心定位。为消费者做好体验,首先要精准定位。不同的区域市场,顾客的消费特征会有一定程度的差异性,针对不同的市场,不同的商圈、消费者,天虹有一套比较完善的定位技术;其次从设计空间、到品类布局、再到商品提供,都需要基于当地消费者的实际诉求,能够跟当下的商圈环境的消费者做好匹配。此外,天虹百货强调打造生活美学,包括三个方面,即:空间美学、陈列美学、美学服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