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普惠金融定向降准 供应链金融发展提速

时间: 2018-02-07 13:35:07 来源: 东北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时隔逾两年后,央行再度开启定向降准操作。2018年1月25日,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全面实施。在去年9月央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通知》

时隔逾两年后,央行再度开启定向降准操作。2018年1月25日,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全面实施。在去年9月央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通知》中,定向降准政策考核范围由现行的小微企业贷款和涉农贷款被调整为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北京东方富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东方富海”)了解到,根据新规定,商业银行在普惠金融领域的贷款增量或余额占总贷款增量或余额的比例达一定比例,便可享受定向降准政策。


央行称本次定向降准政策目的就在于支持金融机构发展普惠金融业务,此举为我国新一年的普惠金融推进工作开了个好头。北京东方富海认为,如今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聚焦三大变革的新时期,供应链管理服务在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供应链管理的加速发展将优化我国社会的资源配置效率,从而有效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同时,供应链管理服务能够为传统金融行业带来全新的经营理念与发展模式,促进金融业根据新的市场形势与社会环境不断创新。


普惠金融迎发展加速年


2017年底,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通知:自2017年12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金融行业向农户、小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服务时,免征增值税。同时,自2018年1月1日开始,对小微企业签订的借款合同免征印花税。此外,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通知》发布之后,定向降准将于2018年1月25日全面实施。在此趋势下,以普惠金融为发展根本的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将以其信息透明、方便快捷、资金运转快、信用可靠等优势,为促进中小微企业稳步发展提供动能,做到为中小微企业及时“输血”。


金融服务想真正将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出发点与落脚点,就必然要放低服务姿态。北京东方富海认为,加速普惠金融服务的布局,让金融服务能够得到全方位普及,让各阶层、各群体都能够根据自身需要享受到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缩小贫富差距,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增添力量。


北京东方富海以服务优势促发展


北京东方富海立足于供应链管理服务行业,以普惠金融为机构发展核心理念,在为以核心企业为中心的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提供专业、智能、安全的服务过程中,持续、实时更新数据信息,及时、快速地同步资本市场,帮助中小微企业实现与高效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以高效服务缓解其融资难的问题。


北京东方富海始终深知普惠金融的重要性,因此自创立以来,坚持服务革新,通过创新的管理模式与专业的运营、管理、开发团队,打造出一个诚信、透明、公平、高效的供应链管理服务机构,将普惠金融的内涵不断延伸。在未来,北京东方富海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持续完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机制,持续挖掘金融服务自身专业、高效、大众的普惠价值。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