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美特好”将与“道口贷”合作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

时间: 2017-11-02 10:45:24 来源: 山西日报(太原)  网友评论 0
  • 日前,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特好”)正式与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口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零售连锁领域合作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

来源: 山西日报(太原)


日前,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特好”)正式与北京道口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道口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零售连锁领域合作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美特好将通过“道口贷”平台,以自身企业信用为支撑,帮助解决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合作融资问题,发展普惠金融。


美特好是中国百强商业连锁集团企业,创立于1993年。公司是以超市大卖场为主营业态,融和SPAR美特好生鲜、美特好便利、CITY SHOP、美都汇购物广场、美特好团购网、星美电影城、妈妈宝贝孕婴童购物中心等为一体的大型零售企业集团。目前拥有门店120余家,总营业面积60余万平方米,员工1万余人,年服务来客6500万余人次,是山西零售行业龙头、华北地区最大的零售企业集团之一。


在发展中,美特好不断突破本土,接轨国际。2008年6月,美特好与国际最大的超市连锁机构国际SPAR签约,将国际化的卖场设计理念引入美特好,为城镇居民带来全新购物体验的同时,引领区域商圈消费,进一步加速企业与国际零售接轨的步伐。目前,除了超市卖场,还打造了“生鲜+餐饮+O2O”的优鲜店以及社区生鲜云厨店等门店业态。公司2015年成立全球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未来计划转型升级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新零售企业。


“道口贷”是国内首家高校系普惠金融平台,由清华控股旗下公司发起,依托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互联网金融实验室研究成果创办。此次战略合作,美特好作为供应链核心企业,可以通过“道口贷”平台,为其上下游供应商等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提供信用支撑、数据支撑,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加快资金回笼。


美特好是“道口贷”在零售行业的又一家重要合作核心企业。此次战略合作,在解决供应链合作企业融资难题的同时,美特好也可以借此加强供应链管理,平抑现金流波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一直以来,“道口贷”坚持以科技手段创新供应链金融风控措施,在基于企业供应链数据、财务数据、行业数据等的同时,通过充分的信息披露“校友网络”的引入,加强信用约束。


目前,“道口贷”已合作包括汇源果汁、思念食品、蒙羊牧业、科尔沁牛业、天地汇、沐禾节水等在内的近50家企业和1300多家供应链上下游企业,覆盖包括快消零售、食品加工、农牧业、制造业、环保等多个行业,累计成交额超65亿元,所有项目保持零逾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