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全国供应链企业约八成来自深圳 供应链思维全国领先

时间: 2017-10-17 11:54:30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鼓励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龙头企业培育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郭悦)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鼓励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龙头企业培育、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等多个维度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规划。10月16日,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和前海管理局针对《意见》邀请深圳供应链企业家召开研讨交流会。


《意见》指出,要着力构建符合我国国情的供应链发展新技术、新模式,到2020年基本形成我国重点产业智慧供应链体系,培育100家左右的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重点产业的供应链竞争力进入世界前列,中国成为全球供应链创新和应用的重要中心。


深圳作为供应链发展最早的城市,在供应链思维上全国领先。据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不完全统计,中国有约80%的供应链企业在深圳。“上世纪90年代初兴起供应链行业,第一家供应链公司成立于1996年,目前在深圳工商局注册的供应链企业有3000多家。”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郑燕玲介绍。


前海作为贸易便利化政策的聚集地,截至今年9月,共有30038家企业在前海注册,其中3347家是供应链企业。“前海在供应链企业上要对标国际标准水平,加大国际合作的力度。”前海蛇口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说。


作为深圳供应链企业典型,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供应链上市企业,去年业务营业收入583亿,在中国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61位。怡亚通董事长、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会长周国辉表示:“《意见》的出台是大利好,我和同行们都对自己的企业充满了信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